花了三天的时间,我利用课余看完了《昆虫记》,《昆虫记》这本书主要是记录昆虫的,它里面记载了很多关于昆虫的有趣的,新奇的事,给我带拉了很多很多的知识。
这一本书上的昆虫中有我们不认识的,也有认识但不是非常明白的。从中我可以知道一些昆虫也跟动物一样,比如:松手虫与羊都是首领走哪就去哪。还有刺毛虫和刺猬身上有刺会缩起来,食尸虫和坑鹰都爱吃尸体等等。还有一些可笑的介绍如:被管虫:会走路的柴草地大孔雀蛾:痴情昆虫的生死恋,食尸虫:化腐臭于无形,等等可笑的介绍。在《昆虫记》中的昆虫发生的事中有可怜的可恶的,有趣的呢。如:蜘蛛:贪婪的杀手;蝎子:火墙的实验。等等。书本上面有十分多的知识,我们不知道的。从《昆虫记》中,我感受到:作者他们热爱自由的昆虫,爱观察昆虫,使我们更理解昆虫,不会笨笨的接触我们不知到的有毒昆虫。
《昆虫记》中还有很多很多有趣的事,它会带着我们认识世界上各种各样的昆虫,认识昆虫的作用,同学们如果你也对昆虫感兴趣,那就赶紧买一本来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