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读了《昆虫记》,我觉得这本书非常好看,让我看了又想看。
这本书是讲的法布尔在一个地方看到的昆虫,这里面的故事都很有趣,让我看了一篇又想看,小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进入昆虫世界吧!
现在,我为大家讲一讲萤火虫的故事吧!
萤火虫的发光器很好,能帮我们看到东西,如果把它捉起来,放在瓶子里,再放在床边,把灯关了,只见萤火虫一闪一闪,亮亮的,还可以用来玩呢!
它捕的猎物很多,都是昆虫。比如拿蜗牛来说吧,它是用两片变成钩状的颚,十分锋利,但细得像一根头发丝。从显微镜里可以看到,弯钩上有一道细细的槽,萤火虫用它的工具仅轻轻敲打着蜗牛的外壳,就好像和蜗牛逗 着玩,而不是蜇咬。用一个扭字来形容萤火虫对蜗牛施行的手术比较恰如其分。
《昆虫记》这本书让我以前不明白的东西全都在我的脑海里回荡,让我明白更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