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这应该是我第一次单独给你写信吧,此时此刻,五味俱全,心潮澎拜,思绪飘飞。不知从何说起。
咱们两个从最初一见面就觉得很有眼缘的普通同学到现在心心相惜谁也离不开谁的恋人,这中间经历了什么,只有我们俩个人明白。
在咱们两个人慢慢熟悉过来,我对你也慢慢了解,我觉得你就是一个女强人,我对你也蛮佩服的,于是我也想和你交朋友。在这期间,在感情方面我们互帮互助。你曾是我情感上的明灯,鞭策过我,害怕我误入歧途。你也不断的敲醒我,鼓励我。我也有什么事都和你说,把你当作我倾诉的对象,我的知己。中间,由于你的暴脾气,我也曾几度对你有意见,你也有出于对我的好意而做了一些我觉得破坏我和别人感情的事然而,这些都阻挡不了我们的友情。我也慢慢发现,你就是我的异性朋友,我们一起打过雪仗,我们经常撕逼,虽然都是关于别人的。我们经常去遛操场,说一些别人不知道的事。
要说咱们俩的开始,真难搞懂是怎样的,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那天晚上,你对我说的“为什么别人可以爱得死去活来,而我不行”。
从那一刻开始,我决定放下所有,无所顾忌的去谈一场恋爱,去追求自己的爱情,让你的心不再流泪。也因为我这一决定让咱们俩背负了太多东西,不过没关系,我们在谈自己的恋爱,和他人无关,真正的爱情是抵得过流言蜚语的。
当我们真正在一起了,每天的小打小闹便成了家常便菜,这也使得我们的生活变得有趣多彩。我习惯了你每次见了我都没出息的冲我笑;我习惯了每次和你开玩笑,惹你生气后,再去哄你、逗你;我习惯了每次上课夹着你的脚不放开。还有我每次对你的“冷嘲热讽”;还有我们每次“炫耀”自己的魅力、能力;还有我每次提“造小孩”,你憋着不笑,斜着眼神看我的样子;还有每次我拉你见我同学时,你的害羞、不好意思;还有每次督促你吃药,直到你烦了我为止;还有我们每次经典犀利的对话;还有我每次对你说情话时你的免疫。还有、还有------
现在,我发现我真的深深爱上了你。在高中仅一年半我冲动了四次,每次的心血来潮、一时冲动让我这次越发谨慎,而我发现这次我冲动对了,我找对人了,这种感觉是最微妙的,最神奇的,也一直在我心里回味。
亲爱的,基于我对你爱,我想做一个决定,希望你们能够理解。我觉得我们应该分开一段时间,这个时间长达一年半。不是我不爱你了,而是我想更好的爱你,我认为爱一个人,不是在现在让她的心掏出一个位置来放你的心,而是现在好好努力,到以后让对方理所当然、心甘情愿的把心掏给你。我们都很清楚,我们都有更重要的事去做,那就是为了我们的梦想,我们的未来,我们的幸福而努力。亲爱的,你还记得我们在遛操场说的一句话吗,我说过,“现在的爱情是一个人在‘祸害’一个人,而那个人却情愿被‘祸害’,待他们分手之后,互相明白过来,留下的不是美好的回忆,而是痛恨对方耽误了自己青春年华,留下的只是痛苦、后悔、懊恼和无法挽回的过失。”亲爱的,这不是我们所倡导的爱情,我更不希望咱俩这样。我希望我们把心思用到更重要的事情上面去,好好努力,好好加油。用另一种方式去诠释对对方的爱。我所应该做的就是让你这个女强人真正觉得我可以征服你,真正觉得我值得拥有你这样的女人。我会努力奋斗,好好学习去创造更多的“财富”,更好的明天给你,让你不后悔于有我这样的男朋友。
亲爱的,请原谅我的决定,希望我们可以换一种方式爱对方,也让这更好的验证一下我们的爱情。毕竟“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如果可以,我们还有一辈子要走,不在乎这一年半时间,要是这点时间就承受不住的话,怎样谈以后将来。注定要在一起的人不管绕多大一圈依然会回到彼此的身边。只要结局是喜剧,过程怎么哭都可以。幸福可以来得慢一些,只要它是真的,如果最后能在一起,晚点也真的无所谓。亲爱的,相信我,这绝对是理智的决定。也希望你能相信我们的爱情。我不会向你许诺,真正的爱情是不需要诺言来为维护的。不爱了,再大的诺言,再毒的誓言也无法挽回一颗变了的心。若真合适,一定会走下去的。
亲爱的,你必须清楚一点,我是爱你的,你不必伤心,不必难过,我没有走,我没离开过,我在换个方式爱你,只是这种爱你现在感觉不到,是为了以后,为了我们的未来。我爱你刘杨,我不在你身旁的时候,我希望你不要任性,按时吃药,按时休息,把病治好,把身体养好。我希望你可以克制着自己的脾气,不要动不动就着急,学会处理情绪。我希望你能够好好学习,更加努力,给我更多的动力。在更高的地方等着我。最后,我真心希望你可以先替我好好爱自己,不要让我难受。
请原谅我的任性,尊重我的决定,亲爱的,我们下一个路口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