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近来身体可好?您一定会很惊异我给您的这封信吧。先别急,慢慢往下看。“岁月如条小河”,这句话真没错,眨眼这么多年都过去了,河水是一去不复返的,岁月也就悄然流逝。迎着风,淋着雨,我走过了15过春夏。回眸,是我从蹒跚学步到健步如飞您一路牵引我走过来的印迹。
童年是一个人最美的梦境,依稀记得儿时的我总是无忧无虑,喜欢追逐风的脚步。一个风筝,一个漂亮的发卡,一个冰糖葫芦,雪地里的可爱雪人,这些不都是我童年时代的美好回忆吗?忘不了您和我放风筝时奔跑的身影,忘不了您为我买发卡时我高兴的申请,忘不了我吵着闹着让您买糖葫芦给我吃,忘不了当您堆好雪人后让我看时,我兴奋的心情,这些您还记得吗?在您的关怀下,我过了一个如花蜜,似泉水的童年。
不知抱着怎样的思绪走到了小学,不清楚从何时起,我的生命中涌现出更多感人的片段。还记得我高兴的拿回奖状给您看,您欣慰的表情;我生病时,您不顾自己身体背我去看病的那个夜晚;下雨时,您冒着大雨跑到学校来送伞的那个黄昏;睡觉前,教我唱歌的每个晚上,还有许许多多的事,这些在您看来也许没什么,但都令我感动落泪。
时间老人走了又走,上初中时,似乎有些成熟的气息,但还是少不了孩提的童稚,也是从这时,我才明白父母的艰辛,这大概就是长大的时候。在外地,每天晚上躺在草地看月亮的时候,总会想起您那慈祥的面容与温柔的目光,每次一想到您,就会泪流满面。妈,请原谅我现在才懂得您的不容易。我好后悔以前不懂您的一蕃苦心,还和您顶嘴,使您伤心。妈,对不起,对不起……
妈妈,您看,从小到大,您为我付出了多少,岁月的年轮已磨去了您往日的光彩。女儿已长大,您不要再为我操心了,您为我付出的实在太多了,我恐怕一生也报答不完您的恩情。
看到末端,我想您还没明白我写这信的原因吧。想想,今天是什么日子?不知道吧。您就是这样,永远为这家操劳,连自己的生日都忘了。今天是您的生日啊!早晨到礼品店转了一圈,想为您挑选一件生日礼物:水晶苹果,定格幸福的相眶,可爱的威尼熊,温馨的围巾……很多的礼物都很好看,可我觉的那都不实惠,还不如我写上篇文章送您,把您从小到大照顾我的一路写下来,让您明白,女儿已经长大懂事了,在这,衷心地祝您生日快乐。
别忘了,生日蛋糕晚上6点取,在蛋糕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