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你现在好吗?我不知你今在何方,更不知这封信你能否收到。但我要写下它,让风儿带给你,让阳光告诉你,我最牵挂的人是你。你还记得吗?春天里,我们踏着清晨的露珠,去采鲜艳的花儿,玩弄着手中的柳条,倾听外婆的叮嘱。那时的风多么温柔,那时的阳光多么和煦。你我头上的花儿总是那么鲜艳,你我手中的柳冬也永远嫩绿鲜翠。现在,每当看到孩童手中的花儿我总会回忆起那段快乐的时光。如今的你,是否也拈着花儿细数往事呢?
你还记得吗?夏日里,院中的大槐树下,我们坐在摇椅上,吃着可口的西瓜,听着外婆讲的故事,唱着儿时的歌谣,摇着大大的蒲扇。整个夏天的空气中,都弥漫着一种醉人的家的温馨。那时,似乎阳光都被我们感染了,不再耀眼;似乎风儿也被我们打动了,不再张狂。现在,每当品到西瓜,每当听到歌谣,每当摇起蒲扇,我总会回忆起那段温馨的日子。如今的你,是否也站在风中凝神静思呢?
你还记得吗?秋日里,我们数着片片落叶,看秋菊迎风绽放,嚼着成熟的果子,跟外婆学做落叶书签。那时,我的故事书中总是夹满了我们自己做的书签。它们散发着落叶的芳香,就像你身上的味道,是大自然的味道——清新、甘甜,又有一丝苦涩。现在,只要一闻到这种味道,我就会想起小时候的你。如今的你,是否还留着那些书签,是否还会记起那个喜欢你身上味道的我呢?
你还记得吗?冬日里,我们穿着外婆做的小棉袄,和小伙伴们一起打雪仗,听着除夕夜窗外震耳欲聋的爆竹声,看雪花飘然落下。那时,一切都那么美好,美好得让我今天想起来都觉得是个梦。现在,每当除夕夜,我总会记起你的一言一笑。没有你,似乎过年都索然无味了。如今的你,是否也会在新年愿望中默念我的名字呢?
朋友,你在哪里?你离开了我,外婆也走了。我看着那狂风吹散了花瓣,吹倒了槐树,吹丢了书签,吹化了雪人,也吹碎了我的心。朋友,请你带着外婆回来看看我吧!哪怕只有在梦中出现,对于我已经足够。我永远不会忘记你的名字——童年。童年,你何时才能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