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议论文满分作文:微笑着面对失败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哭,它也对你哭,如果你想要它对你微笑,你只有一种办法,就是对它——微笑。然而微笑却是最美好最迷人的一种表情。
人生中有成功就有失败,失败不意味着你是一个失败者,失败表明你尚未成功;失败不意味着你没有努力,失败表明你的努力还不够;失败不意味着你必须忏悔,失败表明你还要吸取教训;失败不意味着你一事无成,失败表明你得到了经验;失败不意味着你无法成功,失败表明你还需要一些时间;失败不意味着你会被打倒,失败表明你要微笑面对。微笑面对你身边的一切。
失败是一道菜,一道难以下咽的苦菜,但你要把它吃下去。当朋友离你而去,当苦苦追求的事业屡受挫折,你便知道了人间的苦涩。你徘徊,你失落,甚至想死,但你唯独没想到“天要下雨,娘要嫁人”,许多事由不得你的这个道理。同时,你也会意识到,失败不过是酸甜苦辣的人生中的一碟小菜。
凡真正大的智慧,往往源于失败的教训。古今中外,大多数成功者都经历过失败,可贵的是他们的勇气。马克吐温经商失意,弃商从文,结果一举成名。
因为他曾经微笑面对过失败。
我们都知道“奥斯卡”奖,而再好莱坞还有一项与“奥斯卡”相对应的,一直于“奥斯卡”唱反调的电影大奖——“金草莓奖”。“金草莓奖”以奖励好莱坞最差最烂的影片为己任,每年赶在“奥斯卡”之前正式揭晓,其颁布典礼场面之宏大、气氛之热烈几乎可与“奥斯卡”相媲美。
获奖者怎么办呢?仰天大叫“为什么为什么?”难道这样就可以成功吗?他们只能微微一笑吸取教训,时刻用它来激励自己、鞭策自己,这样才能一步步向成功迈进。
巴尔扎克说:“世界上的事情永远不是绝对的,结果因人而异,苦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对于弱者是一个万丈深渊。”我们要在失败中吸取经验教训,体会方法,思考原因,这样,我们才会变地成熟,才会成功。
我们不能单单停留在失败上,要微笑着面对失败,迎接新的挑战,正如拿破仑所说的“避免失败的最好方法,就是决心获得下成功。”
如何面对失败?微笑着面对失败,失败并不意味着什么,失败只表明你需更加努力。
泰国商人施利华,是商界上拥有亿万资产的风云人物。的金融危机使他破产了,面对失败,他只说了一句:“好哇!又可以从头再来了!”他从容地走进街头小贩的行列叫卖三明治。一年后,他东山再起。然而他微笑面对了失败,他重生了。
失败是人生的熔炉。它可以把人烤死,也可以使人变得坚强、自信。如果我们曾经微笑面对过失败,那在我们垂垂老矣时,我们可以对自己的子孙后代说:“我们曾笑对失败。”
失败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