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像一张白纸,你无意间给它涂上的颜料,决定它的品质,而那最难涂上的颜色,便是高贵。——题记
”人之初,性本善\",是的,每个人的心灵,在降生的那一刻,都如一汪清澈见底的湖水,随着身体的生长,每个人都在不经意间,涂沫着自己的心灵之色。
例如,因为一样东西,两个人争夺不休,然而,争吵终要结束,这时,如果一个人选择了退让,那么,在选择的一瞬间,他的心灵也画上了代表高贵的一笔,另一个人选择了咄咄逼人,那么,同样的一瞬间,他的心灵也就因此涂上了重重的丑陋一笔。
其实,要拥有一颗高贵的心灵,首先应该做的,就是给心灵安装一个删除键。
删除掉别人曾经的丑陋,以一颗高贵之心,去看人,看世界,他们就会在你的眼中变得高贵,变得美丽。
删除掉浮华的功名利禄,把自己放空,不再为了世上的一切庸俗的东西而忽略自己的内心,忽略自己真正想要的想去追求的东西。
删除掉自己的虚伪,不再戴上自已的假面具,将真实的自己展现给众人,你会发现,你会得到一种无与伦比的愉悦。
其次,放弃生活中难免有不平之事,如果你总是纠缠其中,总在不平中生活,未免活得太累,有时真需要学会放弃,放弃才能轻装前进,放弃才能摆脱纠缠,以博大的胸怀去接受生活的馈赠,不论是好还是坏。
要做到心灵高贵,就要有原则
三百多年前,建筑家伊莱恩受命建造英国市政府,他根据自己多年的知识经验,巧妙地只运用了一根柱子,就支撑起了整栋楼房,可是,他的这一做法,却惹怒了政府官员,被告上法庭,无奈之下,他做出了一个智慧的决定——再加四根柱子,可这四根柱子并不与天花板接触。直到三百多年后,这个秘密才被人发现,到现在,人们都在赞赏他面对巨大阻力,始终恪守着自己的原则。
心灵,在于高贵。
而我们,是否也应思考一下,我们的心灵,是否涂画着高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