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仅能成为一只毛毛虫,那么我会选择蜕变,让自己的生命在蝶群中绽放光彩;如果我只能成为一粒沙,那么我会选择在蚌壳中接受磨练,成为耀眼珍珠中闪亮的一颗;如果我只能成为一棵树,那么我会选择成为胡杨,让自己在沙漠中接受风暴的洗礼,创造不平庸的一生。
我不去想磨练这个过程有多么艰难,是成功还是失败,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我不会后悔,追求完美人生,拒绝平庸。
没有任何借口这是西点军校的一贯宗旨。正因如此,西点军校为美国培育了三名总统,五位五星上将,三千七百名将军和众多商界精英。如果你有系鞋带的能力,那么你便有上天摘星的机会,没有任何借口阻止你成功。西点军校正是要求学员以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完成任务,而不是去为完不成任务寻找借口。拒绝平庸,追求完美正是西点学子心中的目标。
我不会去为自己的失败寻找任何借口,哪怕是看似正确的借口,我知道这只会让自己更加依赖,为下的失败找更多的理由。只有经历挫折的人生才会更加灿烂夺目,既然选择了拒绝平庸就不会因为通向成功路上的艰辛而停止脚步。
悠悠历史的车轮回转,我看到了那个男子在政治仕途中屡屡碰壁,最后他终于明白了自己的心,于是他选择了周游列国,选择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心境。庄子,他守候心灵的那轮明月,拒绝世俗,拒绝平庸,成为一棵守候心灵的树。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便是陶潜渴望宁静生活的愿望。官场太复杂他无心从事,他也不甘于平庸,成为一个世俗的人。于是他选择了退隐,去寻找内心的那一片田园,拥有了旷达的心境。他们都是拒绝平庸的人,拒绝平庸做官,拒绝平庸生活,最终他们找到了内心的归属,他们的精神得以升华。
拒绝平庸意味着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拒绝平庸,追求卓越。或有屈原朝饮木兰之坠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或有班超弃笔从戎,纵横疆场,保家卫国。拒绝平庸是一种自强的品质,却更是刚正不落世俗的精神。
保尔拒绝平庸,成就了自己壮丽的生命;霍金拒绝平庸,成就了思维的自由翱翔;海伦拒绝平庸,让她感受到了别人无法感受的世界。
拒绝平庸,追求完美人生,让我们精神自由飞翔,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绚丽多彩。